企业动态 | 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企业新闻】生命安全大如天——迪康药业消防宣传月活动大盘点

2023-12-05
   每年的11月都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公司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2023年11月以来,迪康药业紧密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主题,由任东川总裁领导公司“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小组,对消防宣传月工作进行重点部署,生产质量管理中心EHS部制定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内容和要求,在全公司广泛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安全检查、消防知识竞赛、消防技能竞赛、消防应急演练等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营造浓厚氛围

   迪康药业通过电视宣传、海报摆放、拉横幅等宣传方式,全面营造“119”消防宣传月浓厚氛围,有效扩大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人群的覆盖面。


掀起“学消”热潮




   迪康药业分别于11月14日、11月23日在成都园区、万州园区组织各单位代表开展了消防宣传月主题培训,并对消防宣传月方案进行了再度宣贯。各单位代表利用微信群、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内部转训工作,内部转训600余人,切实提高了员工的防火安全意识。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正值秋季天气干燥、静电火灾事故高发期,各单位根据方案活动安排于11月1日至11月25日调动员工对属地重点区域开展了《防火防爆专项安全检查》及《季节性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根据迪康药业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统一部署,11月15日,生产质量管理中心EHS部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来自各单位近40名员工参加了活动,参赛选手均有备而来,个个胸有成竹,最终竞赛圆满结束。


开展消防技能竞赛



   11月23日,迪康药业组织开展接水带技能竞赛,各单位约24名员工代表组成了12个团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期间参与选手们摩拳擦掌,毫不逊色。



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按照活动方案安排,迪康药业各单位根据生产进度及工作安排陆续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灭火器实操的应急演练活动,公司共有132人参加了活动。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了职工处置突发事件和应急管理的能力,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此次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顺利完成,不仅检验了消防应急疏散预案中各项程序的可操作性,强化了应急人员的火灾救援反应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技能,增强相关人员重视岗位身边的消防安全意识,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要做好岗位的消防设施操作、维护、保养等日常消防安全工作,为提高公司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