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迪康药业30周年人物专访】同心30载 同行迪康人——(三十五)洛桑旦增:目标坚定、专注执着、埋头苦干!

2023-11-30
   荀子曰:“无冥冥之志者,无昭昭之明;无惛惛之事者,无赫赫之功。”没有刻苦钻研的心志,学习上就不会有显著成绩;没有埋头苦干的实践,事业上就不会有巨大成就。人生之路因疯狂追梦而绚烂多彩,梦想之花因执着坚定而瑰丽绽放。

   质量管理之路亦是如此,需要脚踏实地,需要坚持原则,需要锲而不舍。而质量管理人就是质量管理之路上的“交通警”,用尽一切办法引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是质量管理人的天职。

   本篇专访,我们的主人公就是这样一位质量管理人,在迪康5年的工作生涯里,他因为热爱,所以执着,恒以钻研,所以精进。

   今天,小编带大家走进西藏拉萨,认识这位来自迪康生物的质量管理人——洛桑旦增,见证他的成长与进步。


   11月底的成都,迎来了一年中银杏金黄的美丽景象,目光所到之处,皆是一片灿烂耀眼的色彩。而远在两千多公里以外的拉萨,同样是满街金灿灿的银杏树,树叶在阳光的折射下晕染出温润的弧光,日光之城尽情释放着独特的魅力。在这个美丽季节里,洛桑旦增的儿子诞生了。

   接受采访的洛桑旦增兴奋地向小编分享着自己初为人父的喜悦。对于此次被选为迪康药业30周年代表人物接受采访,洛桑旦增表示非常惊喜,虽然远在拉萨,他的所有付出也被公司看见了。


   2018年6月,刚毕业的洛桑旦增进入迪康中科开启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担任质管员,主要负责公司西藏园区医疗器械产品质量问题的复查,负责收集、保管资料、档案,保证各项质量活动记录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可追溯性。“徐正华经理对我的影响很大,我刚来的时候,和同事一起记录资料,偶尔会打错标点符号,但徐经理复查时,总能快速找出我们的每一处错误,他对待工作的严谨认真、一丝不苟让我深受感染。”


   “质量缺陷零容忍”,他从记录资料这样的基础工作做起,实验和试验,抽检和全检,他细心严谨对待每一个细节,踏实努力,认真学习,在责任中坚守,在积累中成长。他对工作的认真执着,让他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同事的尊重。

   2021年,他被调到迪康生物做质量部负责人兼QA,洛桑旦增回忆道:“最开始干得不顺手,以前是被安排做事,变成了自己主动去安排别人做事。”遭遇挫折的他并未因此而气馁,“我们藏族有句话‘བཟུང་ཡང་འདམ་པོར་མ་བཟུང་ན་ མ་བཟུང་བ་གཅིག་པ་ཡིན། ’,认准一个事情,就要坚定不移的干下去。”

   他每天起早贪黑,看资料、走现场、查设备,还经常带着问题去生产现场看,去找人问。“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不是为了完成任务交差,而是要尽力做到最好。”在这种学习摸索中,迎接一个个工作挑战,洛桑旦增说自己已经越来越爱他的工作,也越来越坚定地要走质量管理这条路。



   今年5月至9月,在洛桑旦增的统筹下,迪康生物将新产品的整套审核资料准备完毕,并顺利递交了资料,“这是我五年工作中最有成就感的事情。”随后,他又补充道:“当然这是我们团队所有人艰辛付出的成果。吴涛总、刘淑智老师和孙亚丽老师还亲自来到了拉萨,在她们的悉心指导和讲解下,我们快速找到问题并及时解决。”

   洛桑旦增笑着说道:“还是得多学习!学习是终身大事。是迪康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公司每年都会组织我们回成都总部培训。跟着迪康中科孙亚丽老师和刘淑智老师,我也学到了很多质量知识。我自己也会利用晚上和周末的业余时间学习,不断充实自己。” 

   行者常至,为者常成。只有一如既往的执着坚守,才能翻越一座座高山,到达胜利的巅峰。

   最后,洛桑旦增幸福地说道:“在迪康的5年里,我经历了人生中很多的重要时刻,我买了车,买了房,找到了一生挚爱,结了婚,现在还有一个儿子,真是收获满满。迪康药业成立30周年,祝公司生日快乐,再创辉煌!”

扫一扫,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