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迪康药业30周年人物专访】同心30载 同行迪康人——(三十六)朱凯强:时刻紧盯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坚持去完成!

2023-12-07
   作家司汤达曾写道:“伟大的热情能战胜一切,因此我们可以说,一个人只要强烈地坚持不懈地追求,他就能达到目的。”紧盯目标,并汇聚全部心思和精力为之奋斗,哪怕中途跌倒了也不会趴下,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都化作经验不断成长,再遥不可及的期待,也有了慢慢实现的可能。

   在迪康2019届管培生中,有一个人常怀阳光心态,把工作当成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执着与热爱,在平凡岗位中不断突破自我,拼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全力以赴完成任务目标,并用三年时间的持续奋斗,一路披荆斩棘,从一名管培生晋升为人力资源主管。

   他是谁?他又是如何突破自我的?带着这些好奇,今天小编采访了迪康药业人力资源中心的朱凯强。



   HR作为公司和新员工之间联系的纽带,代表着一个公司的形象。小编最早接触迪康也是通过朱凯强,想起之前面试时,他的沉稳、专业以及逻辑缜密,给小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来,小编和他慢慢熟悉以后,才渐渐了解到他的另一面,发现生活中的他也是个活泼开朗、爱好广泛、幽默风趣的95后。

   当小编问及他当初为什么选择加入迪康时,朱凯强说道:“迪康和其他企业不一样。很务实!迪康不是天马行空地承诺你一定会升职加薪,只是告诉你通过不断努力,迪康会给你广阔的发展平台,公司始终以业绩目标为导向,重视年轻人的成长与发展。”于是,朱凯强拖着行李箱,从重庆学校来到成都,成为了迪康一名普通的实习生。 



   “入职迪康第二天我就要做一个活动策划,写方案、跑现场,不太熟悉企业文化的我,还需要和其他部门对接各项细枝末节的具体事务。”朱凯强回忆道:“以前没做过,特别担心出错。好在领导给我提供了强大的后盾,让我放心大胆地去做,我就自己去思考、去问、去落实每一个细节后再进行完善,最终还是圆满完成了。这次活动让我获得了很宝贵的经验。”

   朱凯强继续说道:“后面过了几天,领导就带我一起去南充出差做校招工作。在学校里学到的理论和实践还是有很大差异,我有些担心做不好。”朱凯强补充道:“还好有领导给我‘撑腰’,叫我不要怕,会教我。”两天要在三个城市开宣讲会,“凌晨一点过,我们的车还行驶在去往宜宾的高速路上。”迪康人对目标的执着给他狠狠上了一节课。

   “记得有段时间要做招聘、文化、培训几个板块的工作,还要做校招等专项工作。每天都要加班到晚上九、十点过。”他认为,公司给了他成长的机会,他必须全部抓住,下达的任务目标必须完成。

   2019年7月,毕业后的他正式成为迪康的管培生,根据管培生轮岗培训中的各项表现,最终他在2019届职能管培生综合排名中排第2名。“在销售一线轮岗时,任务要求一天跑八家药店,我就跑十几二十家。多拜访多维护几家肯定会多产出一点业绩。”



   在迪康的四年,朱凯强一直是勤奋的代言人,为了目标,可以“不择手段”。朱凯强分享起四年来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因业务需求,制造工厂要在两周内补充20人到岗,压力很大,我连着几天晚上睡不好觉。”朱凯强逼着自己拓宽思路求变,想尽一切办法,“我走出办公室,去人才市场街上发传单,去招聘广场贴宣传信息,用尽身边的一切资源。”凭着对目标强烈的信念,朱凯强最终顺利达成了工作指标。

   “这些年来,我们人力团队通过不断努力,补充核心关键岗位人员,制定了各项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完善了公司考核体系,优化了绩效管理制度,为公司做好人才建设服务。一想起这里面也有我的一点点努力、一点点贡献,我内心就有一种不可言说的自豪感。”

   “非常感谢公司给我的平台,感谢领导的悉心教导,让我能不断地成长。我必须要更加努力,才能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 采访最后,他认真地说道:“同心三十载,奋进新征程,正值风华正茂的阶段,加油,衷心希望迪康和我们都能够越来越好。”

扫一扫,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