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迪康药业30周年人物专访】同心30载 同行迪康人——(九)张爱军:严把质量关 守护迪康“良心制造”

2023-06-20

    二十六载岁月里,他一步一个脚印,从默默无闻的检验员成为了迪康质量负责人,实现个人职业生涯的成功。二十六年如一日,他一直坚守在迪康质量管理第一线,从细微之处着手,强风险管理,严把质量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迪康“良心制造”。他就是今天接受采访的迪康成都制造工厂质量副总经理张爱军。 

选择迪康 义无反顾


    1997年2月,张爱军辞去国企的“铁饭碗”,从仁寿拖着行李箱独自来到迪康,他说,“当时是看中了迪康的发展平台,很看好迪康的未来。”


    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他深刻体会到迪康质量人身上执着、求变与务实的精神。他亲身经历了公司的低谷与辉煌,每一个阶段里,公司领导和员工都为着一个目标同心奋斗,同甘苦、共命运,“公司有发展,我们才有未来。方向正确,我们一起努力,什么困难都打不倒我们!”

    让张爱军能一直留在迪康,还有迪康对于质量的坚守——只做良心药治病救人,这让应用化学分析专业的张爱军备受鼓舞。在初期生产规模扩张的过程中,迪康人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质量优先”,在保障质量的基础上,不惜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资金,不断专研提升产量。 


坚守质量初心
深耕迪康人的责任与使命

    谈及印象最深的事,张爱军深思熟虑后,向小编分享了三件往事。


    1998年,公司QC检验仪器非常缺乏,在检测贵细药材人工牛黄时无紫外分光光度计,张爱军采用变通内控比色法对“猪去氧胆酸”进行检测,结果不符合规定,供应商不服提出向四川省药检所申请第三方检测,张爱军回忆道,“作为一名检验员,压力还是挺大,若因我检测判定错误,将扣罚我一个月的工资。”结果第三方检测仍不合格。

    在2005年版和2010年版《中国药典》发生质量标准变化之时,他敏锐察觉,提前半年组织员工,对在用明胶空心胶囊供应厂家进行审计、评估,并淘汰不符合要求的供应商,在2012年轰动全国的“毒胶囊”事件爆发时,国家局发文要求对在2012年4月30日之前出厂的不符合要求的药品进行召回,公司在此之前共上市放行45批次药品,经成都市药品检验所批批检测,结果均符合要求,未因此发生召回事件,为公司避免直接经济损失200余万元,更保障了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张爱军在从事质量管理工作中,按照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要求,建立健全公司质量管理体系,2014年,面对国家新版GMP认证检查时,他首当其冲,带领团队加班加点,完善各项相应软件及生产相关技术设备,最终全部一次性通过国家GMP认证,“当时没有可参照的案例,全部靠我们自己研究相关文书,连续加班做了几个通宵,通过认证那天,我们才终于放松下来,有人直接趴在桌子上就睡着了。”回忆至此,采访过程中始终一脸严肃的张爱军才终于露出了少许笑容。

2014年11月,固体制剂车间新版 GMP 技改工作完成纪念照片。


展望美好未来 始终砥砺前行

    二十六年如一日,张爱军用严谨务实这把钥匙,打开了职业生涯的大门,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张爱军表示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工作,严把产品质量关,为迪康良心制造保驾护航。在迪康药业成立30周年之际,“我祝迪康药业30周年生日快乐!希望公司能够继往开来,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