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迪康药业30周年人物专访】同心30载 同行迪康人——(二)曾翠英:我的整个青春都奉献给了迪康

2023-05-11

       今天,我们的主人公是在迪康工作了30年的曾翠英,现在,跟着小编一起来倾听在迪康奉献了半辈人生的她的迪康故事。

人物简介:曾翠英

单位:迪康成都制造工厂制剂车间
职务:连线操作工
司龄:30年
荣誉:迪康药业年度优秀员工
        迪康药业季度A级员工
迪康十周年忠诚员工
迪康药业技能大赛三等奖




       说起曾翠英,车间同事们都对她赞许有加,制剂车间主任冉宇也评价她肯吃苦不计较,工作认真细心,30年来从未因为疏忽大意造成任何损失。此次采访也特别感谢冉宇的理解与协调安排,小编才终于有机会见到一直繁忙工作的曾翠英。她穿着一身工服,从生产线上匆匆赶来,坐在我的面前,脸上带着亲切的笑容,眼神中透出质朴与真诚。


       曾翠英边回忆边兴致勃勃地向我讲起她刚进入公司的场景,“我92年的时候就进入公司了,到93年迪康才正式成立,那时候还只是个小作坊,全公司只有十几号人,纯靠人工,很艰苦,加班忙的连吃饭都没有时间了,于是全公司的人都被老板带着去他家里吃饭。现在的迪康和那时候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了。”


正值20岁初入公司的曾翠英,一颦一笑都是青春烂漫的样子。


       当我问起曾翠英在公司的成长经历,她感慨颇多,说在迪康的30年她学会了很多,来到公司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做的配制,2003年搬新厂,她便转做了外包,从液体车间到固体车间再到制剂车间,后面又主动请缨到刚成立的连线组。据她讲述,在工作感到最困难的时期也是刚到连线组的时候,仅一连线的设备很先进,学起来也比较吃力,不服输的她,每天早上都要比别人提前到岗,晚上要熬到八九点,自己付出更多的时间去慢慢摸索学习,“学会以后,发现也很简单,就是要多用功多花时间。”




       聊起在迪康的收获,曾翠英笑着说道,“最大的收获就是工资翻了几番,我第一个月工资只拿了几十块钱,还学到了很多东西,学会了为人处世,当然还有成家立业。” 




       说到最难忘的事,曾翠英向我分享了两件关于迪康人戮力同心的故事,一件事是发生在1996年,当时小儿感冒颗粒广告登上央视,一炮而红,小儿感冒颗粒供不应求,“1997年春节我们都没有放假,所有人都在公司加班加点的工作,就为了加大产出增加产量,保证供货量,那个时候公司还给发了双倍工资。”还有一件事就发生在去年,犀浦几个社区接连因为疫情封控,为了保生产保发运,两百余名迪康人与迪康同心,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在成都园区进行闭环生产,“那个时候,我们吃住都在公司,所有人一起,同心协力保证通窍的年产量。”


       退休返聘的她,在今年7月份即将迎来正式退休,但她说起来却没有一点兴奋,反而语气中充满无限眷恋与不舍,在迪康有她的青春记忆,在迪康有她一起奋斗的伙伴,她的半辈人生都是在迪康度过的,情至深处,她低头抹了抹眼泪。

       最后,她衷心祝迪康三十周年生日快乐,愿迪康再创辉煌,一年更比一年好!

       感恩陪伴迪康一起走过的日子,我们也诚挚祝福曾翠英在退休后开启人生新篇章!


采访结束后,曾翠英又匆匆返回了工作岗位。


扫一扫,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