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迪康药业30周年人物专访】同心30载 同行迪康人——(四)彭雪梅:因为喜欢,不需要特别的坚持

2023-05-19
       本期专访小编带大家认识一位从公司成立之初至今仍奋斗在一线岗位上的老员工,她见证了公司规模的不断壮大,更深刻体会到公司的人文关怀,她就是在迪康工作了30年的彭雪梅。


人物简介:彭雪梅
单位:迪康成都制造工厂制剂车间

职务:外包

司龄:30年

荣誉:迪康药业年度优秀员工、迪康十周年忠诚员工



       下午两点的光景,阳光热烈,草木繁盛,在办公室里关着门也可以隐隐约约听到外面机器的响音,隔着宽敞平坦的桌子,我面前坐着的便是刚从工作岗位上赶来的彭雪梅,面对摄像头,她还有些拘谨,一双手紧张得无处安放,随着交谈的深入,氛围逐渐热络起来,开怀的笑容代替了不安,她逐渐打开了话匣子。

       说起刚来到公司的情景,她至今记忆深刻,她是南充一个小县城的人,当时只有19岁,“刚好遇到公司来我们县城招聘,我和我的朋友们听说了就一起去了,过了笔试,面试要去成都,我那时候连县城都还没有出过,但因为喜欢尝试新奇事物、因为年轻什么都不怕,就不顾家里人的反对去了。”几个年轻人相约一起,“公司安排了唯一的一辆车来火车站接我们,经过面试、体检,才正式进入公司。”说起因为机缘巧合进入迪康的往事,彭雪梅神采飞扬,“我们是公司第一批社会招聘进来的人。”

  

       那时的彭雪梅可能没想到,第一次出远门的她,会在迪康坚守30年,把家乡变成了远方。

       彭雪梅向我展示了一张老照片,指着一个人说道:“她想回老家了。”说完,又指着另一个人,“他去做生意了。”就这样一个一个地介绍完,又用无尽落寞的语气说道:“最后只剩我了。”放下照片,她眉头微微皱起,仿佛陷入回忆,“30年了,好多人走了,又好多人来了。”


       当我向她问起是什么让她一直留在迪康,她腼腆地笑了笑,“我这个人不太会说话。”说着,她向我分享起了她在公司被感动被鼓舞的瞬间,“刚入职时,不管是领导还是我们,大家都一起清洁、刷漆、生产,啥子都做,每个人都很亲切。”这让内向的她一下子就感受到了归属感,心里很踏实,“公司成立第一年,那时候比较困难,发不出过节费,还打的借条,老板当时还给我们说了对不起。”回忆一幕幕涌来,她继续说道:“1999年过春节的时候,因为资金比较紧张,我们所有人都在食堂吃团年饭,自己做饭、炒菜,但我感觉那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团年饭,也是我过得最快乐的春节,我现在都还记得!”彭雪梅语气轻快,满是喜悦,“还有2003年非典时候,我们加班加点的赶殷泰消毒液的产量,我还记得有同事吃面吃着吃着睡着了,大家看到了都哈哈大笑,连日加班带来的疲惫都好像消失了。”乐观的她,好似拥有能从困苦中发掘美好、欢喜的能力。她补充说道,“公司虽然经历过困难的时期,但福利一直是高标准的,对员工很好。”

       在工作中的彭雪梅,也不时露出笑容。

       当说起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彭雪梅摇了摇头,说道:“现在想起来,感觉我的困难都不算什么,因为喜欢我才来到迪康,因为喜欢我才一直从事这份工作,跟别人比起来我很平凡,我做的事情也很渺小。”小编想说,坚持并享受做一件事30年,本身就不凡。

       最后,她祝公司三十周年生日快乐,愿所有迪康人都拥有幸福生活!

扫一扫,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