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企业新闻】迪康药业成立30周年系列报道之质量篇|一盒药做了25年 匠心如一 只做良心好药

2023-04-26

        “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坚持质量至上,只做让消费者放心的好药,是迪康药业始终坚守的准则。通窍鼻炎颗粒是迪康众多产品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1998年获准上市,25年以来,通窍鼻炎颗粒以其先进的工艺技术、显著的疗效和优良的品质,获得行业的认可和消费者的青睐,连续多年在全国鼻炎用中成药市场排名前列,年销量上千万盒,更荣获“2021-2022呼吸用药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2021-2022年度耳鼻喉类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等荣誉。在这一盒药的背后,是迪康药业30年如一日不为人知的对质量的执着和坚守。


        迪康在坚持做良心药的同时,也曾面临过困难。刚开始生产通窍鼻炎颗粒,当时国内的生产条件及工艺都还不够先进,为了保障质量,必须在原材料上狠下功夫。迪康成都制造工厂总经理刘本军回忆23年前,当时的寻源过程仍记忆犹新,“通窍鼻炎颗粒最关键的一味药材黄芪,全国主要分布在四个产区,为了保证质量和疗效,我们花了大量的人员去各地调研,做了各种小试、中试,药品经过长期考验,确定药品药效质量稳定,才终于将黄芪产地固化在甘肃,药材药效的稳定,保证了通窍的质量稳定。”后来,迪康沿用通窍的质量控制经验,固化推广将其运用到其它产品的生产中,坚持产地采购等方式,严把上游原料关,保障药品质量的稳定性。


芝草堂一行到田间地头了解药材的种植方式




        现如今作为迪康成都制造工厂副总经理陈作波,曾经也是通窍鼻炎颗粒生产线上的一名操作工,说起当年生产情景,依旧历历在目,“当时市面上颗粒制剂的中成药普遍使用铝塑复合膜包装,在严苛的自然环境中极易潮解、结块,对此,我们在产品包装袋外面又增加了一层纯铝防潮袋包装,不计成本也要保障药品药效,为的就是让消费者吃上放心药。”为了保证每袋颗粒的重量、疗效均一,迪康药业一直坚持大量人工计量、产品制粒工艺摸索,不达标准绝不放行,耗费更多的人力和时间成本,竭尽全力为的就是保障产品的治疗和疗效。靠着迪康人精益求精、百折不挠的匠心,通窍鼻炎颗粒终于在市场上有了一席之地,自生产以来0公告,市场抽检率100%合格。

 

       

        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迪康人想方设法提高生产效率,费时近三年进行调研学习,在2014年耗资900万元引进国际先进全自动设备,采用纯铝条袋包装极大保障了药品药效稳定、安全可靠并降低了包装成本,并实现自动在线逐袋检重保证了剂量准确性,2g超浓缩药剂满足患者服、用药便利性,人员的熟练操作和全自动化设备实现了通窍鼻炎颗粒单日3批的生产产量,产品稳定性也能持续考察3年,实现从“制”造到“质”造的全面升级。




        一颗匠心,打造极致产品,数年来,围绕着通窍鼻炎颗粒的生产,制造工厂已有3人获得成都工匠,5人获得高新工匠,在迪康这个舞台上实现了人生价值,他们心怀工匠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不断突破各种生产环节的关键技术,不断强化质量意识,为迪康持续创造价值,并吸引着更多迪康人继续为之努力。保质量,促生产,通窍鼻炎颗粒的质量工艺攻关和提升历程就是迪康药业质量文化的直接体现,更是一部迪康人在匠心之路上的执着追寻史。



2022年“成都工匠”迪康药业颁奖现场


        回首来路,漫漫征程;展望未来,声声凯歌。10年、20年、30年、50年……未来岁月里,迪康人会把追求完美品质的匠心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以“执着、求变、务实”的精神为消费者和客户提供一盒又一盒“良心好药”,为成为一家受行业尊重的企业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