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企业文化】致敬首批复工的63位生产一线战士

2020-03-27

编者按

    2020年伊始,面对新冠病毒的出现,疫情的快速扩散,经历恐慌和阴影,迪康人们展示出了前所未有的坚毅与担当,他们是奔走寻觅的“采购人”,是坚守一线的生产人,是建筑防御后盾的管理人,是夙夜在公的后勤人......迪康药业特推出“新冠疫情下最美迪康人”系列报道,今日为第四篇“致敬首批复工的63位生产一线战士”在这特殊的时期,请记住这些美丽身影,记住无私奉献的平凡他们。

 2月初,迪康成都的工作群里出现了这样一则简短的消息:“各位同事大家好,接公司通知我们将于23日复工,请大家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照顾好家人,做好复工前准备”。消息一出,很快在这特殊时期里引起了不小的“骚动”。“主任,现在还没有到疫情拐点,复工我有点担心……”,“主管,我们现在买不到一次性口罩,能不能通过公司途径买点口罩或者每天配发一点?”,“组长,23日复工我的父母有些担心……”。看似简单的话语,其实更多透露的是员工的担忧。他们是父亲,是母亲,是孩子,是爱人,同时也是公司引以为傲的生产人,面对公司的号召,尽管心中有一万个担心,但没有一个人退缩,首批复工名单上的63位战士,全员到岗!

23日,第一批冲锋小队20人奔赴公司开展复工前准备工作,建立基础防疫措施,2463名员工已经从全川各地奔赴生产一线。从固体车间开始,成都制造中心“聚力抗疫保生产”的战“疫”正式拉开序幕,一个个平凡的人开始上演一段段不平凡的坚守。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首日复工,战士们面对史无前例的的疫情依然显得苍白、无力。防疫机制空白,出入小区受限,没有餐馆,食堂未复工,买不到蔬菜,连续多天吃泡面……太多太多的现实问题,让本就担忧的心情更加增加了一份焦虑和不知所措。

团队在,希望就在。随着《迪康药业新冠病毒肺炎防护手册》、《迪康成都制造中心新冠病毒防疫管控执行细则》的出台,迪康成都的防疫体系1.0版本也逐步搭建完成,面对上班高峰期体温监测人员不足问题,各部门员工主动轮流值守,每天清晨750已到岗开始护卫工作,他们和物业门岗共同筑成了阻击新冠病毒的第一道防线。

复工以来,整个制造中心每天都须开展全面的消杀工作,在保洁人员不足的现状下,液体车间、中心化验室、固体车间等部门员工吴燕平、杨金秀、陈代森、赵丽萍、高贵彬、王承道等每日早到迟走,主动承担起公共区域,如楼梯、厕所等区域的消毒杀菌工作;车间员工戴秀芝、冉宇等发挥岗位优势担负起全公司消毒液的配置工作;在固体车间办公室员工因小区出现确诊病例而不能全员到岗的情况下,生产一线制粒组组长曾建主动补位,每天除了要在生产线完成生产任务,更担负起固体车间现场防疫专员的角色;总经办主任李伟,自己的宝宝才刚刚满月,孩子和妻子还需要照顾,但23日在公司防疫现场已看见他为落实疫情管控四处奔走的身影;车间员工陈作波、陈杨因受病例小区影响不能到现场办公,为使车间员工快速转变角色形成防疫战斗力,他们在幕后承担起搭建车间防疫体系的任务,每天晚上针对员工防疫薄弱环节制定对策,开展线上考试及会议。


防疫管控机制有条不紊的运行,防疫物资(一次性口罩等)供应保障有力,食堂就餐井然有序,员工眼神中的担心已化作生产上的激情,生产线上哐、哐……”的声音正是设备24小时运行跳动的音符,久违的设备“噪音”在疫情期间显得如此亲切。制粒组员工曾建、段坤红、龙建彬、梁锐、唐安丹等18名员工是首轮抢产员工,他们在消化完清膏库存后,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入到外包抢产序列,保障盐酸吡格列酮片、雷贝拉唑钠肠溶片等公司应急产品的市场需求;片剂连线、国外连线员工赵明、李光蓉、梁瑞英、刘性花、曾翠英、唐敏等30余名员工主动请缨连续抢产,截止229日,他们已经连续3周上班无休,累计产出通窍鼻炎颗粒、雷贝拉唑钠肠溶片等拳头产品183.398万盒;受制于复工期间人数限制,为保障生产员工人数最大化,生产维保组员工内部制定对策,每天安排1名员工24小时值守……


太多的平凡,太多的感动,正是因为这些始终坚守在生产一线的战士们,才保障公司生产顺利运作,也让我们从他们的的身上看到了迪康成都乃至全公司万众一心,共渡难关的决心。

没有一个冬天会永远存在,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黑夜即使漫长,也挡不了希望的曙光,天将明,将有更多的平凡,更多的身影,更多的动人故事上演,让我们与公司一道风雨同舟,聚力抗疫。

扫一扫,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