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企业文化】战“疫”在前线的“六零计划”践行者

2020-03-27
编者按
     2020年伊始,面对从新冠病毒的出现,疫情的快速扩散,经历恐慌和阴影,迪康人们展示出了前所未有的坚毅与担当,他们是奔走寻觅的“采购人”,是坚守一线的生产人,是筑建防疫后盾的管理人,是夙夜在公的后勤人......迪康药业特推出“新冠疫情下最美迪康人”系列报道,今日为第四篇“竭尽所能的“李立伟”们” ,在特殊时期,疫情虽阻挡了他们拜访客户的脚步,但却阻挡不了他们学习向上的脚步,在疫情期间,苦练内功,为销售赋能!让我们记住他们,在“危”中抢占“先”机,竭尽所能的医贸人!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为了响应党和国家抗击疫情的号召,所有企业或延迟复工,或居家办公。然而对于销售人员而言,在外跑市场才可以实现销售,当下的居家办公模式,无疑是一次巨大挑战!
    而迪康医贸的销售铁军们,正面临着这样的挑战:OTC的销售主要是面对连锁药店和门店诊所,受疫情影响,大部分门店限制顾客入店,采取窗口售卖取药方式,因此销售人员根本无法正常拜访门店完成销售。而医贸在2019年年底提出了人均销售目标60万的“六零”计划,销售团队本期待2020年大干一场,但突发的疫情,无疑不是对1月的“开门红”当头一棒!如何完成月60万的销售目标,实现“60”计划?如何破题改变局面?
     四川区域KA主管李立伟首先意识到了这一点,2019年他已完成人均60万的目标,凭着对销售的敏感与经验,他的第一反应是:“既然药店不让我们拜访,那产品的库存又该如何跟进?”因此“线上拜访”就成为了目前唯一的途径。于是,他立刻制定线上拜访计划,将客户拆分到每天进行沟通问候。但是主动回复店员并不多,针对优质门店店员李立伟会发个小红包表示心意和慰问,在安抚客情之后,询问了解我们产品的销量和库存,并及时督促店员请货卖货。

    李立伟重点拜访区域连锁负责人,询问连锁复工情况,督促连锁及时备货请货、沟通疫情期后连锁活动。疫情爆发,抗病毒相关药品销售火爆,其他品类确实受冷落。李立伟抓住通窍鼻炎颗粒属于当季产品的特点,结合疫情,向连锁强调通窍鼻炎颗粒里的玉屏风散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建议连锁及时备货。最终攀枝花一心堂和敬仁堂各自请货1000盒。但是谈到雷贝拉唑时,连锁请货意愿并不强,觉得疫情影响大且产品赠送比例低。李立伟没有放弃,他反复与连锁沟通与强调雷贝拉唑的临床效果和毛利空间,加以配合3月的晒单活动,最终 4家区域连锁分别备货400盒。通过他的努力,在面对疫情以及1月份4.8万任务指标的双重压力下,2月份李立伟依然以8万的业绩超额完成任务指标。

同时,李立伟利用疫情期加强自我学习,积极提升自我。医贸针对于销售人员开展了线上的“产品知识培训+演讲竞赛活动”,李立伟积极准备,一路过关斩将,通过了省区初赛和大区复赛,最终在27日的全国总决赛上夺得“三等奖”的好成绩。在“每日一课”培训活动中,李立伟毛遂自荐,收集自己成功的案例,总结自己拜访的经验,将自己的销售方法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他分享的课程获得了省区的一致好评。培训组将他的课程作为优秀示范课程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在培训中,他提出了KA主管,在销量上需要有“保5、争6、奔7、冲8”的目标,在态度上要有“勤奋,多问,虚心,谦卑”的心态,当然最终离不开的还是那“强执行,高绩效的迪康狼精神”!

2月下旬,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药店也逐步恢复正常营业。在家已自行隔离半个多月的李立伟,早已按捺不住心中渴望服务终端的心情返回到了工作岗位上。虽然,疫情还未完全消退,药店又是疫情发生的高危场所,目前仍然有部分门店不愿意接待药品厂家业务员,他也多次被拒之门外。但是他并没有放弃,他还是在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前提下,主动选择错开人流高峰,优先拜访了连锁的旗舰店,满足门店的需求,让顾客在这非常时期也能不缺药!

他告诉小编:“无论疫情与否,我们迪康人都能竭尽所能,为客户提供服务!” 多么朴实的话,多么朴实的人。在医贸,这样“竭尽所能”的“李立伟”们还有很多,他们每天都奔波在随时可能都会被感染的“前线”,他们懂得在“危”中抢占“先”机,懂得“竭尽所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就像KA部云南省区总监汪江林一样,哪怕在这消毒资源紧缺时刻,他都还将自己仅存的酒精资源送给了客户。你们都是“六零计划”的优秀践行者,相信在疫情过去后,你们能充分发力,实现人均60万小目标!同时,希望在“前线”战斗的你们务必要做好自身防护,祝你们能一切安好,终将等到晴天!




扫一扫,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