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企业新闻】迪康药业首个1类创新药正式启动临床研究

2019-07-31

2019722日,迪康药业旗下合资公司——迪康尔乐,在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正式召开了DDCI-01创新药项目Ⅰ期临床试验方案讨论会,该项目也是迪康首个自主研发的1类创新药项目。阜外医院荆志成教授、华潞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张志超教授、迪康药业董事长任东川先生、迪康药业总裁兼迪康尔乐董事长杜曙光先生、迪康药业董事长助理兼投资发展中心总经理贾现培先生、药物开发者&科学家团队代表兼迪康尔乐总经理陈中祝博士、泰格医药首席医学官李元念博士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对该项目同类型药物的国内外开发历程做了回顾,对临床价值做了分析,体现了国内临床单位、专家学者、民族药企对该创新药开发及临床推动的殷切希望。参会人员秉承推动国民健康的发展理念和追求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展开了临床方案的深入研讨,将基于研讨成果制定科学、严谨的临床实施方案。

迪康药业董事长致词并表示,该药物是迪康药业首个1类新药项目,其具有更高的生物活性、更好的药物安全性等显著优势,表达了迪康药业对创新药期望与支持,明确了迪康药业将持续加大新药投资力度,通过不断引进及培养国内外精、尖、高的科研人才,提升迪康尔乐作为创新药物研发平台的原创能力,迪康药业还将不断涌现具有全新化合结构、全新生物靶点的原创药物,同时也预祝该项目取得顺利进展和预期成功。

作为PAH领域的国际领军人物,荆志成教授表达了阜外医院作为国家级心血管临床研究机构,需要为国家、为名族企业的创新与研发做支撑与服务的理念,回顾该类药物发展历程,既往的药物核心专利、技术均掌握在欧美国家中,而中国作为人口大国、市场大国,大量外汇流入外国企业中,痛感技术落后。因此,荆教授提出,通过本药物、此会议作为起点,掀开该领域的国内创新技术新时代,逐步改变创新领域落后于人的现状,作为已承担国内外较多新药的全球临床试验的Leading PI,有信心也有能力做好新药临床研究。

作为ED领域的国内外权威专家,张志超教授肯定了迪康药业的社会责任感,在新药研发领域需要树雄心、立壮志,通过本次会议作为新药开发的起点与契机,推动国人对健康的进一步认知,提升临床机构服务能力,改变大部分医生开处方时无奈选择进口药的现状。

会上,迪康药业总裁兼迪康尔乐董事长杜曙光先生代表申办方分别聘请荆志成教授、张志超教授为公司首席医学顾问,并现场颁发聘书。



扫一扫,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