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企业新闻】企校合作打开新局面,共谋新药翻开新篇章 --- PDE5抑制剂一类新药成果转化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

2019-05-30

2019年529日,重庆迪康尔乐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康尔乐”)与重庆文理学院在重庆市雾都宾馆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屈谦,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夏永鹏,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舒立春,市药监局副局长罗莉,永川区副区长郑小平等领导莅临现场,重庆文理学院校领导孙泽平、黄伟九、金盛等校领导以及蓝光生命科技集团董事长任东川、迪康药业总裁杜曙光等公司领导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重庆文理学院、重庆迪康尔乐制药有限公司、药品发明人陈中祝博士

签订成果转化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孙泽平、蓝光生命科技集团董事长任东川分别代表院方和企业作了发言。


重庆文理学院孙泽平书记讲话

蓝光生命科技集团董事长任东川讲话

签约仪式结束后,随即举行了PDE5抑制剂一类新药成果转化新闻发布会。



 举行PDE5抑制剂一类新药成果转化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迪康尔乐针对创新药临床开发做了进一步规划,将重点制定科学临床试验方案,加快临床试验研究进程,确保临床试验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在陈中祝博士的发言中他提到,由他领衔的创新靶向药物团队,汇聚了来自美国、意大利及国内的新药研发高端人才。相信借助迪康药业优秀的企业基因及雄厚的资本势力,迪康尔乐必将在与重庆文理学院一系列深度合作的过程中迅速完成迪康创新研发平台的搭建,扎实推进PDE5抑制剂一类新药在中、美两国的一期临床试验工作及后续临床试验。

同时借助西南地区良好的创新资源和人才环境等优势,坚信还会有更多的新药项目开花结果。

随后,各媒体的新闻记者就投资高风险创新药的原因、及迪康药业企业发展战略等进行了提问。

 






扫一扫,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