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2018年度“蓝光迪康生物医学工程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2019-01-17

       2019年1月14日,2018年度四川大学“蓝光生物医学工程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四川大学文华活动中心二楼音乐厅隆重举行。四川大学张兴栋院士,迪康药业董事长任东川先生、董事长助理贾现培先生、迪康中科李晓萍总经理、政府事务中心林泽虹总经理,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贾秀娥副秘书长、教务处刘黎副处长、研究生院杜瑛副主任,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尹光福教授、院长刘颖教授以及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师生和“生物材料国家工程中心创新班”学员等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由国家生物材料中心党总支书记蒋青教授主持,首先对参加仪式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蓝光迪康生物医学工程奖助学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张兴栋教授介绍了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近年所取得的可喜成绩以及未来展望,回顾了2018年四川大学成功举办的世界生物材料定义会,及其在国际学界发出的“中国声音”,该会被中央人民政府网等多个国内外主流媒体报道。此外,“可诱导组织再生材料”研究成果亮相“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体现出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已得到国内国际的高度认同。张院士感谢了迪康药业的积极贡献,祝贺获奖同学并激励广大师生在科研的道路上勇攀高峰,成为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创新型人才,尽快成长为世界生物材料领域的科学骨干和新生力量。


         迪康药业董事长任东川先生为典礼致辞,对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并介绍了近年来迪康药业的快速发展。任总站在企业的角度,强调了原创性成果对一个企业生存与发展的重要性,只有坚持创新,鼓励创新,企业才有希望,而创新往往来自于科技人员的辛苦付出。任总希望以蓝光迪康生物医学工程奖助学金为起点,努力推进多项校企合作进程,在四川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的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也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锐意创新,早日成为行业英才。

       接下来,四川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尹光福教授在发言中表示,蓝光迪康生物医学工程奖助学金体现了企业回报社会的精神,这正是在教育过程中需要灌输给同学的一种重要品质,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已入选一流学科建设之列,是四川大学“品牌学科”,在未来的发展中,还需要师生、同行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才能再创辉煌!

       此后,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贾秀娥副秘书长对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有关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并对迪康药业表示感谢,指出川大近年来围绕“两个伟大”的宏伟目标,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取得的显著成绩离不开校内各单位的广泛参与,希望再接再厉,共同推进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早日进入世界一流学科之列。

        最后,由国家生物医学材料中心主任王云兵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并主持颁奖。本次蓝光迪康生物医学工程奖助学金中,共有31名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研究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7名)获得优秀研究生奖学金,42名优秀本科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5名)获得生物材料国家工程中心创新班奖学金,此外,由国家生物医学材料中心研究生牵头的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项目(“BonChina未来骨芯—能骨缺损可降解修复专家”)团队获得2018年度特别贡献奖。

       2018年度蓝光迪康生物医学工程奖助学金,总计共有85名师生获得各类表彰,涵盖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吴玉章学院、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口腔医学院等单位。

附:蓝光迪康奖助学金简介

       蓝光迪康生物医学工程奖助学金是由成都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资设立的指定专业奖学金,旨在通过对本专业学生所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重大技术突破、高水平学术论文、产业化重大进展予以表彰,帮助凝聚和塑造行业英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学科和产业的可持续长足发展。






扫一扫,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