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动态 > 公司要闻

多一份预防 少一份伤害——2017年药业大楼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总结

2017-04-27

  为加强药业大楼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员应急疏散能力。4月25日下午14:00,针对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演练模拟食堂发生火灾,因药业大楼存在无消防报警系统的缺陷,报警信息通过电话、QQ、人工进行通知,所有人员接到通知后向指定疏散集合地点撤离。








  演练过程中的正确行为:


  1、不贪恋财务;


  2、不乘坐电梯;


  3、互相通知、互相互助撤离;


  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1、演练预计撤离时间3分钟,实际用时6分钟,主要是因为员工未意识到演练的重要性,没有真正发生火灾的紧迫感,撤离时间还有很大的压缩空间。


  2、演练过程中,部分员工不够严肃,甚至出现笑场,不能体现紧张气氛。


  火灾防患于未然,消防责任重于泰山。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重要的是通过认真参与安全活动,提高安全技能。总结演练经验,针对以上不足应尽快改进,全面提高实战水平。


  应急疏散注意事项:


  1、遇到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首先要大致辨别危险程度及方向,不要乘坐电梯,不要跟随人群乱跑,不要大呼小叫〔一旦引起集体恐慌,会给你自己和他人都造成很大的逃生阻碍〕选择最近的安全通道逃生;


  2、火灾撤离过程中,为防止吸入有毒烟雾,应注意尽量压低身体前行,用湿毛巾、湿手帕、卫生湿巾等物品捂住口鼻。

扫一扫,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