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 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文化 > 文化动态

听我们说 看我们做

2016-10-31

  迪康中科于2016年10月21日至22日组织公司1-3季度的A级员工及管理团队进行了一次团队活动,这也是一次特别的集体活动。


  说——依靠自身力量解决公司问题
  一说优秀


  为鼓励先进,彰显公司公正、透明、健康、规范的企业氛围,我们安排了1-3季度A级员工的颁奖表彰会,并让他们来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优秀事迹。本是一场传递优秀基因的表彰会,却开成了优秀员工的自我剖析会。A级员工们非常谦虚,优秀事迹都是匆匆带过,而讲到自己的不足,需要改进和提升的地方,公司或部门的建议就开始滔滔不绝,也许这就是他们优秀的特质,也许这就是他们所传递的优秀基因。










  二说问题


  自2014年启动民主生活会以来,中科坚持每年召开两次,从管理团队到每个部门、每个员工,希望把民主生活会作为集体学习和推进公司发展的载体。这次我们让A级员工参与管理团队的民主生活会,也是希望给管理团队一些新的视角,可以更清楚的从不同角度分析存在的问题引发再思考,同时更便于找到解决措施。


  会议持续召开了3个小时,大家讲了很多工作中看见遇到或者希望解决的问题,也根据这些问题也纷纷发表了解决的办法和落地计划。其中也提了很多自己部门的一些有效措施和点子来供其他部门学习和借鉴。随着会议的结束,几个专项工作也被纳入到下半年工作计划中去了。


  通过这两年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我们也取得了很多成效,这种谈心式的集体学习的方法,与正式专题会议相比,有一些特别的优势,更容易达成共识。因为交流谈心的目的不是谈对错、评是非,而是交流碰撞、共同提高,是求完成统一目标。




  做——体力和毅力的考验


  本次活动我们还组织了一场团队徒步行走比赛。比赛规则是团队分为四个队,在只准备了干粮的情况下,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让大家比赛谁去的景点数量更多(即公里数更多)。通过团队间的协作,让大家更加懂得集体的概念,让大家感受到伙伴们共同努力的那份快乐,进一步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一天的徒步下来,最多的队伍走了20多公里,最少的也有17、8公里,晚餐时候虽然大家都吵着脚已不是自己的脚,还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反,可依然很开心自己可以挑战极限完成不可能的任务。参与的每位成员都感受到艰苦与快乐并存,集体与个人同在。相信拥有了这种信念,我们一定会使各项工作做到有创新,有突破,有成绩。



扫一扫,获取更多信息